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3.3.12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証道:迫切的禱告

聖經:但以理書九1619

聖詩:349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聖經的真理。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我們教會目前讀經進度是有關以色列首任君王掃羅追殺大衛約拿單如何保護摯友大衛脫離自己父王的追殺。

  聖經記載,大衛被上帝揀選接續王位,接著到了第三任君王所羅門的時代,以色列國是全盛時期。但是,當羅波安接任第四任君王,卻因人為因素,分裂成北以色列與南猶大二個國家。北以色列國,在主前722年被亞述帝國滅;南猶大國,在主前586巴比倫帝國所滅。

 

  今天我們所看的經文,是上帝的僕人但以理的禱告。在舊約聖經中,還有一個人也像這樣的禱告,那就是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尼希米。他們二人都為了自己的同胞國家能得救而禁食,且迫切的向上帝禱告。

 

  但以理是南猶大國王室貴族的後裔,那時,巴比倫帝國的尼布甲尼撒王,派兵圍攻耶路撒冷城但以理和其他王室貴族被擄到巴比倫,他與另外三位年青人,除了英俊帥氣,又有好學問,被選為宮廷侍者

 

  雖然他們巴比倫語言、文字,享有極好的待遇,然而堅守以色列人的飲食條例不吃國王所賜的佳餚美食,經過十天的證明,他們依然強壯健康

   這四位年青人,親近上帝、持守上帝的命令,在各種文字和學問上,上帝都賜給他們聰明、知識和恩賜。上帝特別賜給但以理得異夢以及解異象恩賜讓他尼布甲尼撒王解夢。

  因為表現太出色了,但以理遭到嫉妒、受陷害而被扔進火窯、獅坑;慈愛的上帝差派天使保護他們毫髮無傷,在王及官員面前為上帝做榮耀的見證!

 

  聖經學者推算但以理約在十六歲,被擄到巴比倫帝國,服事了三個朝代,直到波斯王塞魯士第三年,將近七十年之久。他一生忠於上帝,有美好的屬靈生命,在君王面前勇敢宣告上帝的公義與慈愛,上帝才是掌管歷史的主宰。

 

  今天我們所看的經文,是但以理向上帝迫切禱告的其中一段。牧師與大家分享二信息

第一 上帝是大有憐憫慈愛的真神

  「上帝啊!求祢垂聽我們的祈求!求祢關懷我們以及屬祢名下的城所受的災難!我們向祢懇求不是憑自己的義行,而是憑祢的大憐憫。」(但以理書九18

 

  從這句經文,我們可以了解但以理的信仰,他有非常紮實的靈修生活,使他認識上帝,知道上帝有一項屬性、優點:上帝祂是一位充滿憐憫慈愛的神。但以理祈求上帝大大地憐憫,出手拯救以色列百姓,藉此彰顯上的名,四周的強當中、在未信的外邦人之中

  

  例:在新竹縣偏遠的尖石鄉石磊部落,有一位徐正路弟兄泰雅族名字叫達路,現年55歲。一出生就沒有耳朵,上小學時,只能呆呆地望著黑板,無法學習、也不能和人互動。同學還笑他是怪物,讓達路忍不住出拳揍人,母親勸他學會忍耐,可是變得更退縮、自卑,沒有朋友。

  他小學三年級時,曾有一英籍傳教士到部落裡,表示願意帶他回英國治療,但因為母親捨不得而作罷。

 

  十六歲那年,達路隨父母參加石磊教會為期二天的特別聚會,因為聽不到,第一天就想離開,但母親硬拖住。

  第二天聚會結束前,他突然感覺到,背部有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把他推到講台前隨後他跪下,有股聲音說:「達路,你要認罪悔改!」隨即他感覺有道光射到額頭上,吶喊出:「主啊!我要向祢認罪悔改。」達路突然可以說話,大家都嚇了一跳,母子也當場相擁而泣。能夠聽見聲音後,他就信了耶穌,成為基督徒!

 

年青的徐正路火熱的心在石磊教會服事,回應上帝的恩典後來也被揀選成為執事、長老

  徐正路長老體驗到慈愛憐憫的上帝,在他身上賜下特別的恩典就是他發現自己的額頭能感受到聲音的波動,從此他便把電話筒壓在前額上,聽電話、講電話。

 

  徐正路長老說:「慈愛憐憫的上帝,不僅我的聽力出現,也讓我原本非常暴躁的脾氣,慢慢改變為和善、親切待人。」也因著這樣的經歷,使他勇敢地在台灣、日本、韓國等國家的教會中、佈道會中,見證上帝的權能

 

弟兄姐妹為什麼許多的基督徒,如此的信仰體會:「我們的禱告,絕不落空;我們的禱告,必能搖動上帝的手、彰顯祂的榮耀!?」原因在:「我們所敬拜事奉的上帝,是一位大有憐憫慈愛的真神。」

  當我們發現有沉重的生活壓力、生命中出現缺陷,甚至當我們看到,像土耳其這次大地震引發毀滅性的災害假如我們整天心裡所想、口裡所說,若都消極負面,日子怎麼過的下去,沒病也會生出病來,是不是?

 

  我們要有勝過世界的屬靈信心,要相信大有憐憫慈愛的上帝,會幫助扶持土耳其國家人民走過死蔭幽谷。我們更要感謝、信靠上帝,祂必用憐憫慈愛看顧保守我們的國家和家庭,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停止了靈修生活

 

第二 我們要呼求迫切不住的禱告,不可灰心

但以理書第九章一開始就記載但以理在研讀聖經,默想上帝啟示先知耶利米,有關耶路撒冷城將荒廢七十年的話。但以理禁食禱告,用以色列人認罪的儀式—穿麻衣、坐在灰塵裡,面向耶路撒冷聖殿,為著他們國家、百姓,向上帝禱告

 

  而且,我們在但以理書九16~19的記載中,更可了解但以理他用認罪悔改的心,迫切不灰心的呼求上帝;因為他相信上帝必會成就,因此充滿盼望,等候上帝的時間以及美好旨意

 

  弟兄姐妹,主耶穌也教導我們學習如同但以理這樣的禱告方式

  主耶穌在路加福音第十說了一個寡婦和法官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提到寡婦常到法官面前,求法官為她伸張正義。儘管法官不怕上帝也不怕人,一個不義的官。但是,他實在受不了寡婦每天一再地糾纏著他;最後,就為這個寡婦伸張正義

  主耶穌說:「難道上帝不會替那些日夜向祂求援的子民伸冤嗎?祂會延遲援助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上帝祂一定儘快為他們伸冤!」(路加福音十八7

弟兄姐妹,上帝是大有憐憫慈愛的真神,我們要呼求祂,迫切不住的禱告,不可灰心!

  

主耶穌教導我們二項重要禱告的態度

1.為什麼要迫切不住的禱告?因為上帝喜歡與我們同工!

2.不灰心、向上帝不停止的禱告,一直呼求到祂為我們開路、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方法!

 

或許有人會說,上帝是全知全能的神即然衪都知道我們什麼還要迫切向祂求呢?

弟兄姐妹,如果上帝在我們還沒有求祂時,就為我們成就,我們便很容易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不付上禱告的代價,是很難體會到上帝奇妙作為;只有在付上禱告代價時我們即踏進上帝的恩典之路!

 

「上帝吹起一陣風,草就枯乾,花就凋謝,人跟草沒兩樣。」(以賽亞書四十7我們每個人絕對無法掌握自己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擴展自己生命的寬度,因為上帝是大有憐憫又慈愛的真神!

 

從今日的信息中,我們可以學習但以理

1.用認罪悔改的心,不灰心的呼求上帝,迫切的向上帝禱告。

2.一直呼求上帝為我們開路、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方法,好讓我們在這個世、生活上,

見證祂榮耀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