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11.6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聖經:申命記1722哥林多後書十三59

証道:事奉上帝

聖詩:37914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上帝創造亞當、夏娃,他們也是人類第一對的夫妻,後來,他們生下了二兒子該隱一位開墾高手、更是一位農作物生產達人,沒有什麼地,可以難倒他。他想要種什麼,就一定種得出來,這是上帝給他的才能!弟弟亞伯位養羊高手、更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牧羊人。他所養的羊,每隻都長得壯,這是上帝給他的才能!

 

  聖經記載有一次,這對兄弟敬拜、事奉上帝時,哥哥該隱,拿了一些自己農田所生產的土產,當作祭物獻給上帝。弟弟亞伯,則是從第一胎的羊群中,選出最好的小羊,成為祭物獻給上帝。結果上帝悅納了亞伯的獻祭,不喜該隱的。為什麼?創世記四4記述:「因為,亞伯獻上最好的羊給上帝;而該隱隨便拿一些土產,就拿來事奉上帝。

 

弟兄姐妹,事奉上帝,如何能得到上帝的悅納賜福,而不是降災禍,這是非常值得我們認識和了解的!

 

  今天,我們看的第處經文,歷史背景為第二代的以色列人都已成年超過20歲,而摩西也120歲了。摩西在蒙主恩召前,向準備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人,重申他們在西乃山與上帝立的約以及上帝所給的律法典章。

 

  經文裡,摩西告訴第二代的以色列人,上帝的要求是什麼?重點就在申命記十20你們要敬畏上主-你們的上帝,要事奉祂。你們要對祂忠心,只可奉祂的名發誓。」

 

    弟兄姐妹,上帝藉著摩西,不僅向以色列人說話,更向我們說話,教導我們要遵行。

 

第一 敬畏、倚靠上帝

  舊約新約,所有真信仰的屬靈前輩,都是敬畏上帝倚靠上帝而活的人。

  

  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他100(撒拉90)生下以撒以撒幼年時,亞伯拉罕帶著他上摩利亞山敬拜上帝。摩利亞山就是「聖殿山」,是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的地方。到了山上,以撒問:「爸爸,要獻給上帝的動物在哪?」亞伯拉罕回答兒子說:「這次很特別,上帝自己會預備。」其實,亞伯拉罕心裡清楚,上帝要他獻上以撒

 

柴火準備好了,完全信任上帝的亞伯拉罕把兒子捆一捆、抱起放在木柴堆上面,然後背對著兒子,拿起腰間的刀準備砍下去。那時,上帝出聲說:「亞伯拉罕,可以了,我已經知道你是完全敬畏我、愛我、倚靠我的。旁邊的樹叢中,我預備了小羊,你拿代替以撒獻給我。」

 

  聖經裡看似簡單的描寫,但其實這已然是一種違反人性的順服。亞伯拉罕明白,以撒是他100歲的時候,上帝賞賜給他的,是出於上帝特別的恩典。所以,亞伯拉罕心想,上帝此時要我獻上以撒,我就要降服上帝的心意!

 

  違反人性的順服,讓我們看見亞伯拉罕得著超過我們想像的福氣。上帝應許亞伯拉罕:「我要賜福你,要給你許多的子孫,像天空的星、海灘的沙那麼多,你的後代要征服敵人。」(創世記二十二17

 

  上帝賜給亞伯拉罕的福氣到了他的孫子雅各藉著約瑟當時擔任埃及宰相,雅各帶著70位家人到埃及度過世紀的大饑荒。430年後,他們離開埃及為奴的生活時,人口已增加到200換算下來,每年增加約4651。在當奴隸的艱困日子裡,雖然法老不斷的欺壓、奴役以色列人,但上帝仍照著祂信實的應許大大的賜福他們和後代。

 

  弟兄姐妹敬畏、倚靠事奉上帝的人,上帝不會虧待他們,上帝會厚厚的賜福給他們!

 

  牧師夫妻在之前的教會牧會時,為期15 年的時間,每年暑假都有大約10~15位來自韓國三一長老教會的短宣來與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進行社區宣教,舉辦夏令營活動等。

韓國這間三一教會訂了一個事奉的內規:「因為到台灣各地的教會參與短宣的人數很多,因此,所有參與短宣的弟兄姐妹,必須要自己出錢買飛機票、奉獻購買需要的宣教物資禮物。」

 

有一年,韓國短宣隊其中有一位帥哥青年,這位青年那時正值沒有工作、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但是,他決定先為神擺上,投資在台灣宣教的聖工,他深信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祂必定預備這就是一種違反人性的降服!為短宣隊祝福禱告時,特別為這位青年回國後能順利找到工作、上帝賜福他有穩定的經濟禱告。

 

  隔年當我與中會的牧者去參訪韓國三一教會時,這位青年非常熱情的接待我這來自遠方來的客人。在那幾天當中,他會在上班前、下班後來看我,請我喝咖啡、吃個小點心,如同一句廣告台詞所說「足感心ㄟ」!聊天的過程,這位青年告訴我:「牧師,謝謝您的祝福禱告,我已經有穩定的工作了,現在我是一位電腦工程師。

    

  弟兄姐妹,如同亞伯拉罕、那位韓國青年那樣,當我們敬畏上帝,全心倚靠祂而擺上我們的事奉,上帝必定厚厚的賜福給我們。

 

第二 降服上帝、順服牧師事奉

  上主日,牧師在講道中提到保羅第二次的傳道旅行;其中,保羅的宣教團隊在哥林多城住了一年半建立哥林多教會後來,這間教會出現許多不符合基督信仰真理的事保羅就寫信勸勉、鼓勵他們。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三78到:「我們祈求上帝,使你們不做任何壞事;這不是要表彰我們經得起考驗,而是要你們有正直的行為,即使我們被當作是失敗的。我們絕對不能做任何敵對真理的事,只能維護真理。」

 

  弟兄姐妹,按照使徒行傳的記載,保羅是一位受過豐富而嚴謹神學訓練的法利賽人,對於舊約聖經瞭若指掌,他同時也是敵對耶穌、甚至極度迫害基督徒的人。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突然被主的光照到、聽見主呼召他的聲音,之後,得著眼睛瞎掉三天得醫治的應證,生命遇見了復活的主耶穌!

 

  保羅徹底在主面前降服自己,他不再誇口自己的學識、社會、宗教地位,他只誇口主耶穌基督得救的福音。於是,他將世間所學、所得到的一切,成為他事奉上帝、建立教會最好的輔助工具,將福音最遠傳到現在的西班牙

 

  今天牧師所提到的亞伯、亞伯拉罕、摩西、保羅,他們降服上帝,上帝就賜給他們屬靈權柄,帶領敬拜、事奉上帝,建立合上帝心意的教會。

  弟兄姐妹,你降服上帝,並且願意順服牧師的屬靈權柄嗎?你的答案是什麼?

 

  牧師仍要分享之前我們夫妻牧會的一項經驗。在前一間教會服事的過程中,「教會佈置」成為牧師牧養青少年的其中一項事工,為了節省經費,就仿效學校佈置的方式。每一年,為了完成暑期短宣暨夏季學校的主圖或是節期的佈置,我們會招聚一群順服牧師的青少年一起來參與。

 

  我曾與這群青少年分享,自己年輕時在母會服事的經歷和體驗。在我青年的時期,教會只要遇到需要佈置、畫圖、寫字的服事,母會的牧師一定交給負責完成或許上帝賜給美工方面有一才能,但是心中偶爾也會有一些不好的想法:1.當我看到牧師要我和一群不會畫、不會寫,沒什麼美工天份的人一起服事時,我心裡就會產生:「這些人來幹嘛?還要害我浪費時間跟他們解釋、教他們怎麼做?」2.可是當我一個人的時候,心裡又會埋怨牧師為什麼只叫我?為什麼牧師都沒有培訓這方面的人才?

 

    年輕時,因信仰不成熟,在服事時,靠的是自己的才能,而沒有真正降服於上帝、沒有完全順服牧師的屬靈權柄,以致於有時在內心生出埋怨的聲音在神學院受裝備及牧會的過程中,經歷許多挑戰,上帝不斷地操練我的生命,使我能更多地省思,在信仰上漸漸明白上帝的心意。然而,還需要更深的倚靠祂。

 

所以,我告訴之前那間教會所牧養的年青人

1.或許,上帝給了你某方面的才能;然而,你沒有真正降服上帝、沒有順服牧師,那不是事奉

2.或許,上帝還沒給你這方面的才能,你順服牧師的邀請,你成為一位優秀的配合者,完成每一次的聖工。

3.最重要的,大家一起同工,一同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和喜樂!過程中,牧師也在培訓大家服事的心志態度與能力。

 

  親愛的弟兄姐妹,今年的11/1牧師夫婦來到我們教會已滿二年。說坦白的,我們夫妻還在摸、適應我們教會的文化弟兄姐妹可能也還在適應牧師夫妻不同的特質、性格。

但,感謝上帝!新的長執已順利揀選、個新的事工兒童主日學即將開始起飛(今天下午將舉辦第一次的師資訓練會)

 

牧師相信,我們左營教會必定能承接許多屬靈前輩留下的屬靈資產,繼續領受上帝所賜的異象,穩定地向前邁進。祈願聖靈幫助我們:「降服上帝的真理、順服牧師的屬靈權柄。敬畏、倚靠上帝所做的事奉,上帝必定厚厚的賜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