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10.16左營教會部分長執改選禮拜

聖經:以弗所書四11~13;提多書一6~9;提摩太前書三8~13

証道:長執職份

頌榮:402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

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弟兄姐妹:大家平安!

  我們所看的第一處經文以弗所書四11~13,說明了在教會中,聖靈賜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目的就是要信徒一起同心來建造一個靈命成熟的基督身體—教會。然而,牧者和長執在職份上,因領受主的使命來牧養、治理、管理教會,基本上需要比一般的信徒更加嚴格的要求。

 

今天我們的教會在台語堂禮拜中,要舉行臨時會員和會產生部分長執在進行之前牧師要從我們所看的經文與大家分享二項信息

 

第一 做長老,不簡單!因為責任與牧師差不多重要

  提多書一6~9記載要成為教會的長老需要符合21個條件。牧師將這段經文歸納出二點,關於揀選長老需要有什麼樣的責任:

 

1.維護教會秩序與信仰的根基

   長老需要和牧師一樣常常讀聖經、禱告『對真理有更正確的認識,得著屬靈智慧』來維護教會秩序與信仰的根基。

教會的建造、牧養及服事,需要以上帝的話為準繩,自然與社會上的公司或團體有所不同。

 

假如一位做長老的人,對聖經的認識很薄弱,他有可能就容易以社會上工作或處事的觀點與習慣,來面對教會的人事物。例如,社會上有許多老闆、主管受人敬重,但有些只喜歡發表意見,不願意以身作則;或是將社會的工作模式帶進教會。成為長老,若不明白聖經中上帝的心意,進而委身自己,如何能配合牧師牧養的異象、計劃,設法推動教會的事工呢?

 

2.要將教會視同是自己家庭那般的愛護

  教會是信仰的大家庭,長老是受信徒的信任所委託。所以,擔任長老要真誠關懷信徒,將教會的事,看為長老職份第一要緊的事『謙卑去做、為主喜悅、受人敬重』必要時,用聖經的話私底下勸勉、鼓勵信徒;願意時間與精神,幫助、扶起信心軟弱的信徒!

  

弟兄姐妹,根據長老教會《教會法規》規定,被揀選擔任長老,需要當過二任的執事。為什麼有這個規定?因為長老的責任與牧師差不多重要,需要:「屬靈委身的態度,為主做工的心志!」

 

  但是,!上帝若是揀選你擔任長老,衪就會幫助你,賜給你屬靈智慧與進步的力量!

 

第二 作執事不輕鬆,因為被要求會更多

提摩太前書三8~13的記載,經文內容歸納起來,成為教會執事需要符合三項的要求:

 

1.品德要端正

  就是一般說的:「要正派」。說話誠實、不貪杯、不貪財。

 

2.相信聖經、行出道理,信仰要接受挑戰

  主日就是要敬拜上帝,以教會服事為優先。自己的靈修生活(讀聖經、禱告)要有所堅持,不被環境阻礙。

 

3.教會的事奉,要有勇氣接受考驗來進步

  事奉沒推辭、忠心於牧者、執會的交托,使自己在信徒中得到好名聲。這裡所指的「好名聲」,不是指自己有面子、有辦法,而是「榮神益人」的服事。

 

  根據長老教會《教會法規》規定,受執事的人,需要有教會陪餐(意指接受成人洗禮、堅信禮,可領聖餐者)滿二年的資格。這使我們明白,執事是不能揀選剛初信不久的人,因為初信的人信仰根基還很淺、教會生活也不足,需要再繼續受裝備造就、參與教會聚會及服事的經歷。

 

換句話說,依據聖經與法規規定而言,你若受揀選擔任執事,就表示你的信仰、品格、服事奉獻的心受到肯定。所以你要常常親近上帝,常常禱告,有勇敢的心來接受事工執行的挑戰和操練!上帝會賜下夠用的恩典,幫助你有信心和力量!

 

  最後,牧師與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成為我們一個思考與信仰的提醒。

嘉義鄉下,有一位牧師的女兒養了一隻小白兔。有次,牧師全家出門12天,忘了餵養牠,也忘了關籠子的門,而讓牠跑了出去。小白兔就在禮拜堂旁的空地,挖了好幾個洞,結果變成土灰色的野兔。

 

牧師問女兒:「為什麼寵物兔也會挖洞?」女兒說:「兔子是夜行性動物、白天睡覺,為了安全,牠就會挖洞保護自己。」牧師又問:「可是兔子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怎麼白天沒有睡覺?」女兒回答;「當兔子跟著主人的時候,牠的作息會和主人完全一樣。」

 

  這位牧師從與女兒的對話中,讓思想如果寵物兔沒有和主人在一起,牠會變成野兔。那麼,服事主的人,特別是長執,若沒有跟主相連結,他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會不會多了野性、少了順性?

 

祈願聖靈幫助我們每個人,能夠常常與主親近,順服祂的話語、明白祂的心意,使我們的生命有耶穌基督的馨香祈願聖靈幫助我們同心合意,在今日的台語堂禮拜中,臨時會員和會部分長執產生的過程,一切順利,榮耀上帝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