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3.1.1左營教會新任長執就任

題目:建立基督的身體

聖經:以弗所書四7~12;羅馬書十二9~11

聖詩:2445446398

宣告:2023年左營教會信徒生活宣言

信仰告白:新的誡命、使徒信經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得著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姐妹:大家平安!

  今天是主後2023年的第一天,牧師曾看過一個新年的圖片:耶穌駕駛台灣高,讓信靠祂的人快樂奔馳在新年的恩典軌道上。

我將裡面的內容改編成為今年我們左營教會的信徒生活宣言,只要大家同心努力試著去做今年將是得勝、榮耀充滿神蹟的一年。我們一起開口來宣告:

1.以慈愛為旗,每日生活滿有主愛起飛揚。

2.以真理束腰,雙腳行走穩固強健有力量。

3.以寬宏大量待人,心胸寬廣樂開懷百分百。

4.以饒恕與人相處,拆毀隔斷的榮神益人。

5.以熱情與人交談,溫話語感動激勵人心。

6.以謙卑為冕戴頭上,真心無偽笑臉迎人。

7.以溫柔為胸牌,左營教會處處柔和有溫度。

8.以平安擁抱人,享受溫馨美好服事同工情。

9.以喜樂穿在身上,家庭親人倍感快樂幸福。

10.以信實與人交流,得職場同事信任心。

11.以節制作為護膝,凡事恰到好處守主約。

12.以尊榮為生活模式,主得榮耀,我受尊重。

 

  感謝上帝!我們在今日的禮拜中舉行長執就任。其中有二位封立初任的長老、五位執事中有三位新任的執事,而且這當中有中生代和青年,表示我們教會的長執有傳承、有新血活力的注入。

 

  祈願聖靈賜予弟兄姐妹,新的一年有更大的信心、愛心,以及合一的心與牧師夫妻長執們一起同工。

 

  藉著我們所看的經文,牧師大家分享二項信息

第一 我們一起努力建立有基督生命的教會

  教會若不是建立在有基督生命的根基上,就如同一般的社團組織而已!

  所以以弗所書四712記載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基督所分配的,領受特別恩賜。目的是要準備(裝備)上帝的子民為工作,建立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所謂「建立基督身體」,是對已設立的教會,幫助信徒在真理、靈性、服事技巧等各方面,加以造就、栽培、堅固及裝備。讓教會不但有基督的生命,並且是強康,是日漸成熟的豐盛生命。因此,我們教會遵聖經的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制度,設立(封立)長老、執事與牧師、弟兄姐妹一起努力建立有基督生命的教會

 

  因此,不是只有牧師,不是只有長執、服事同工和幹事,而是左營教會所有的信徒牧師要強調是包含參與台語堂禮拜及華語堂禮拜所有我們左營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努力來建造有基督生命的教會。也因如此,今日特別安排合堂禮拜,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這神聖的時刻。

 

  剛剛我們已經舉行長執就任的儀式,無論是長執或弟兄姐妹,我們都已在上帝的面前立約。這時候,牧師要再一次所有的長執互相勉勵

1.職份,不是屬世的職份,是上帝所交托屬靈職份,你愈重視能領受聖靈的能力。

2.這個屬靈的職份,有一個很特別之處:是僕人也是領導者。就是用僕人的態度來擔任領導的工作。你要以身作則,用自己的生命影響兄姐的生命,更像主耶穌。

3.請你要常常複習去年12/18長執同工訓練會手冊的內容,提醒自己當職的責任心及努力提升服事的品質!

 

  接著,牧師也要與所有弟兄姐妹互相勉勵:「傳福音不是在傳世上哪一套的福音,而是生命中有耶穌的印記,也就是謙卑承認自己是罪人(不完全的人)、聽上帝的話以及在所有事上都榮耀歸主。」

 

第二 殷勤不懶惰,火熱的心認真去做

    例:有一個自稱「孝子」的年輕人,他的父親過世,請了一位師父來念經超渡師父說費用一元,孝子回:「太貴了,算八元啦!」師父同意後,開始念經超渡:「某某某大德,上東天上東天。」

  孝子問不是該上西天嗎?師父回說:「一元才能上得了西天,八元只能去東天。」聽到這樣的說法孝子無奈只好說:「好吧!師父我再給你二元。」於是師父馬上改口,請死者的靈魂上西天

  這個時候,從棺材裡傳罵人的聲音:「你這個不孝子,夭壽死囝啊,就為了省二元,互恁父死了後,還要從東邊到西邊,跑來跑去!」

 

  弟兄姐妹,這雖然是一個民間信仰的笑話,盼藉此提供我們在信仰上有所思考:「面對我們的主耶穌不可斤斤計較、怕自己吃虧。羅馬書十二11記載:「不要懶惰,要努力工作,以火熱的心事奉主。」在事主的工作上,殷勤不懶惰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熟手或是新手,要有這的態度

  就如同修車的資深師傅,修理市面上的一般車款沒問題;但是,他若懶惰,不殷勤自我進修、自我充實,遇到新車有多更複雜的科技、電腦化設備,他就無法修理了!同樣地學修車的徒弟,若殷勤跟隨在資深師傅的身邊,學習紮實的修車技術,可能永遠也無法出師,頂多是半吊子師傅(半桶師—技術不熟練)而已!

 

   弟兄姐妹,事奉主的工作,除了有殷勤不懶惰的態度,還要付出火熱的愛心!

 

  例:有一群小孩子,在樹下玩樂;其中,有國小五年級、身體瘦小的女孩子一直背著有點胖胖的弟弟有路人看見她身上背著人參加遊戲,就問她:「妹妹啊,妳這樣背著胖弟弟在玩,都不會感到很重嗎?怎麼不把他放下,讓他自己坐著呢?」小女孩說:「不會啊!因為我背的是我的弟弟;況且,我有責任守護他的安全,讓弟弟也能開心的一起玩!」

  這一位小女孩有火熱的心,愛自己的弟弟。所以不會感覺重而背不了,她盡力守護著弟弟的安全讓弟弟也可以和她一起開心的玩遊戲

  

  同樣的意思我們若是將左營教會看為是自己屬靈的家,將弟兄姐妹視為自己的屬靈親人內心自然有火熱的愛心,願意共同來守護這個屬靈的家,與屬靈親人一起成長,一同得著從神而來喜悅的生命所以,不論多麼忙或是感覺有重擔,也會要建立一個屬於基督生命的教會而付出!

 

  親愛的弟兄姐妹,面對教會新的事工許多的服事,當牧師邀請你參與、配合、一起同工來推展,或許剛開始做的時,你會感覺緊張、不太熟練;但只要殷勤、有火熱的心認真去做,一定能愈服事愈順手。我們謙卑祈求,相信上帝樂意賜給我們更多的恩惠和智慧,聖靈也必加添更大的信心、能力,幫助我們來成就神所託付的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