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11.13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題目:眼見為憑?

聖經:彼得後書一5~11、16~18

聖詩:506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讓我們聖經的真理。祈禱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姐妹:大家平安

  在生活中我們多少會聽到一些之外的事情有一些事,我們會說:「除非是我親眼看到,否則我不相信。」然而眼睛所見的,也不一定是真象。二十年前,有一則新聞事件目前在網還搜尋得到。

 

  2001,有位從大陸來台女士自稱是神醫。她病人把脈診斷後,施展隔空藥,從空氣中抓藥丸出來。一開始,真有一些民眾找她醫治,吃她的藥丸,但是後來台灣位有照的粘魔術師,揭開她的騙術。

 

這位魔術師,帶著電視台的記者登門踢館,這位許多人口中的女神醫,根本是一位騙子謂的隔空抓藥,只不過是魔術手法裡的仙人採豆。電視台當場準備好幾台的攝影機,各處的角度來拍她的手法,她騙人的技倆被揭穿,原來藥丸藏在手指縫間

 

弟兄姐妹生活中我們常會以眼睛所看到的,來做相信的憑據但是,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們經歷、親身去感受來成為生命中不可動搖的信念、信仰

 

  新約聖經使徒行傳記載,主耶穌的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向世界,建立許多的教會不過因各地的民俗、文化不同,加上當時希哲學思想相當的發達,而影響到初代教會信徒,使他們產生福音真理的誤解

 

其中希臘哲學對生命看法是二元論,當時有這思想背景的基督徒也誤解了信耶穌後:「要視靈性為善、物質為惡。肉體是屬於物質,所以可以奢華宴樂、放縱情慾的生活這種錯誤的觀念,使當時的基督徒任憑自我放縱肉體的情慾,使肉體敗壞,以為這樣可以提升靈性。  

 

我們今天所看的聖經節,就是彼得寫給初代教會信徒,提醒他們:「信耶穌得著福音真理,應該要有好的信仰行為,來回應上帝的恩典

  

  弟兄姐妹,你、我,大多數的人,都不曾看見主耶穌除非有人得著特別的恩典不過,主耶穌喜悅我們打開心靈的眼睛和耳朵,來領受祂的祝福。

  當然我們更需要接受聖經帶給我們的教導:「信耶穌得著福音真理,應該要有好的信仰行為,來回應上帝的恩典

 

第一 學習用生命、生活,體上帝同在的美好

  彼得後書一16~18記載,彼得早期跟隨主項特殊的體驗,主耶穌只有帶他、約翰和雅各人去一座山上。彼得這項的體驗,馬太福音、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都有記載。

 

  那次,彼得他們人看見主耶穌形象改變,面貌像太陽一樣明亮,衣服也像光一樣潔白並且他們看見舊約的摩西和以利亞顯現,聽見他們與主耶穌談甚歡!

 

  那時彼得提主意:「主啊,這裡真好,我們不要下山了!我搭座帳棚給祢、摩西、以利亞,在此住下彼得說的時候,一片燦爛的雲彩籠罩著他們,上帝對他們說:「這是我的子,我喜愛衪。你們要聽從衪

 

  弟兄姐妹,根據聖經的描述,耶穌在是短暫停留,屬靈的充電,上帝仍然要耶穌下山完成祂的使命!

  但是,彼得卻想要一直停留在山上,大家一起享受那種有摩西以利亞同在的美好;因為下山又要面對一大群不信的人遭遇不定時的危險

 

  彼得因為有那一次在山上特別的信仰體驗,讓他在第16節,如此見證說:「我們所告訴你們那有關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再臨的事,並不是根據手捏造出來那些荒唐的傳說,我們親眼看見衪的偉大

 

  兄姐我們或許還未有像彼得那的經驗因為這是上帝所賜特殊的恩典。當然你可以上帝這項恩典,看到主耶穌顯現、聽到主耶穌對你說話不過我們需要謹慎自己的動機,為什麼我需要有這種信仰經驗、特殊的恩典才要相信

 

  例:20年前一部電影王牌天神一位新聞記者,一直沒有機會坐上電視新聞主播位置,與女朋友的感情也出現問題。他就埋怨上帝不公平,幫助別人、從來沒有幫助過他。

 

  有一天,上帝現身,邀請他來當「上帝這個的角色。他開始有上帝一切的本事例如:仿以色列人過紅海將碗裡面的邊、將月球拉近女朋友欣賞、設一個有求必應」的網站大家都中了樂透獎也用這個特別的本事坐上主播位置。

 

  他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他當上帝當得實在太滿意了但是他所做的一切是出自己的慾望,為要滿足自己的心。他的行為帶來地球的危機,讓別人生命與生活出現嚴重的危險!

 

  於是,上帝次現身對他說「以色列人過紅海,只不過是我其中一項的魔術;真正的神蹟,是人心有改變,讓這個世間充滿了愛

 

  親愛弟兄姐妹,看見耶穌、聽見耶穌的聲音,這是如同以色列百姓過紅海重病得醫治的特殊恩典。

  不過你若像彼得那般不好動機,忘想要搭帳扣留耶穌,上帝絕對不會允許你的妄求上帝喜悅我們,學習用生命、生活體驗祂美好的同在,有信、望、愛的基督信仰!

 

 好行為,是得到上帝救恩的

  彼得後書一5~7記載幾種美好的行為與品德。有:「信心、美德(原文是勇氣)、知識(含屬靈與屬世)、節制、忍耐、敬虔、愛同信的兄姐,以及愛世界所有的人

  彼得會強調基督徒要有好的行為、品德表現,這是因為當時教會中,一些信徒受到希哲學的影響,以為人的肉體是沒價值、是不好的,只有將肉體敗壞到底,靈魂才會出頭天、得到上帝的接納。

所以,彼得提醒基督徒:「上帝的救恩,雖不是因人有好行為而得到;但是,一位靈命成熟的基督徒,必然能從行為上證明自己是真正得到上帝救恩的人

 

  例:牧師的兒子以理三歲多的時候有一天下午,翁牧師去鳳山鳳凌廣場玩。一下車,以理就在人行道蹲了下來,原來是在大便。翁牧師心想才剛到又要回去換尿布,太麻煩、也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翁牧師就等以理大完便,先將那一片大便的尿布放在人行道旁,打算幫以理尿布再來處理。就在翁牧師幫以理換完也整理好衣服,轉身要處理以理大便的尿布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有隻狗跑來,聞聞那片尿布,然後,竟然以理的大便吃光光,接著,搖搖尾巴地走了。當場,翁牧師與以理人都看呆了!可能是以理的大便裡面有紅蘿蔔以及一些蔬菜吧!

 

  有一句形容人很難改掉壞習慣的俗語:「狗改不了吃屎,人難改惡習」所以彼得提醒我們:「你們要更加努力,使上帝的呼召和揀選成為你們永久的經驗;有了這些經驗,你們就不至於墮落(彼得後書一10)

 

  弟兄姐妹,我們看上帝所創造海裡的魚雖然一生在鹹水裡生活,不過牠的身體卻不會變鹹,且肉質是鮮美這是因為魚的身體裡面不受侵蝕的生命這是上帝作之美!

 

  同樣意思,一個真正領受到上帝救恩的活在滿是罪惡的世界,他仍然靠主遠離罪的引誘、不至於墮落,活出有基督馨香之氣的生活!

 

  弟兄姐妹,揀選和呼召雖來自於上帝,但我們有責任藉著好行為和靈性的長進,證明自己是真正得到上帝救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