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2.5.15左營教會主日禮拜

題目:勝過魔鬼的攔阻

聖經:使徒行傳十九21~3235~41

聖詩:120

*手按聖經,祈禱:主上帝,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主耶穌, 感謝祢拯救使我們重生。懇求聖開啟我心眼,聖經的真理。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姐妹:大家平安!

    1999.9.21台灣發生921大地震,一位災後餘生的乩童決心信耶穌,在當地教會受洗,分享他生命的見證。他這樣說:「以前我過去當乩童,真有一些超自然的力,是魔鬼給他的。簡單來說,就是大鬼壓小鬼。當乩童雖受到鄉親的敬重,但是的靈、魂、體卻深受魔鬼的折磨日漸痛苦。」

 

  牧師夫婦之前牧養的教會,有位弟兄他原本是修練密宗的人。受洗後做見證當他成為基督徒,來教會敬拜上帝之後有一次遇到一個老朋友,對方跟他說:「以前我曾跟你說過,你修練密宗時,身邊有跟三個,但是你信耶穌後,跟在你身邊那三個不見了!」

 

  弟兄姐妹,每個人信耶穌的原因或許有所不同不過,已經領受主耶穌救恩,成為基督徒的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勝過魔鬼的攔阻?倚靠上帝,自我努力在信仰上學習與操練,以及屬靈家人互相陪伴與鼓勵,這是很重要的關鍵!

 

  使徒行傳十九章,記載保羅帶著幾位同工,將主耶穌十字架救恩的福音傳到以弗所有二年之久。保羅將主的道傳開,有許多人認罪悔改,使主的道大大興旺。曾經行邪術的人,帶來自己的邪書當眾焚燒,那些價值約五萬銀幣(當時的工人天工資一塊錢,五萬塊錢就相當於五萬個工人一天工價合起來的價錢,相當可觀),表示大家很有決心信靠耶穌。保羅也奉主的名醫病趕鬼,屬靈的復興臨到這城,建立了以弗所教會。

 

  當保羅看到以弗所教會的信仰熱起來,有了一些根基,他本來要前往羅馬繼續新的傳福音事工,但是魔鬼的立即來到,就在我們所看經文裡有記載。以弗所城有一間很出名的亞底米女神,擁有廣大的信徒亞底米女神,它原是一顆隕石,因上面有36個「乳凸」凹凸,而被稱為「天上掉下來的女神像」。

 

  在這廣大亞底米女神的信徒中,其中有一些人保羅所傳的福音,改信了耶穌、成為基督徒。還有這城裡的銀匠大多是靠著這間廟做模型而發財,但保羅說:「人手所做的不是神」,嚴重打擊了這些銀匠的生意。

 

  於是,有一位銀匠底米,就煽動群眾要來除掉保羅。他們高舉以弗所人所拜的亞底米女神,擾亂二個多小時口喊「以弗所的亞底米女神是最偉大的!」最後是以弗所城的書計官出面,安撫眾人的情緒,有任何問題要用合法的會議解決,才束這場的暴亂。

 

  弟兄姐妹聖經中我們得知,魔鬼會攻擊上帝的兒女鬼喜歡煽動、欺騙,引誘我們不再信靠上帝特別當我們決定要跟隨主、為主做工之時魔鬼的攪擾與攻擊就來了!

 

  或許,有人會這樣想:「牧師,那麼我就與上帝保持距離,信仰不冷不熱,這樣魔鬼就不會攻擊我了啊?」如果,是這樣想的人,牧師告訴你:「你說對了!」因為你外皮看起來是基督徒,但是你的骨頭、你的生命是屬魔鬼的。當然,魔鬼喜歡你,不會攪擾攻擊你!

 

  然而,一位屬上帝的基督徒不應該是軟腳蝦、軟骨頭我們態度要硬起來,成為信心剛強的人。我們要倚靠上帝祈禱、宣告祂的話來抵抗魔鬼魔鬼牠就會逃跑,如同雅各書四7記載:「所以,你們要順服上帝,要抗拒魔鬼,魔鬼就會逃避。」

 

  弟兄姐妹,魔鬼的攔阻會出現在我們生活各層面,如同保羅他們所經驗到的事,所以我們要領受上帝話語的教導,來勝過魔鬼的攔阻。從這段經文,牧師與大家分享二項信息:

 

第一 不要陷入情緒暴發中,要親近上帝得勝

   使徒行傳十九29~31描寫,保羅聽到他的該猶和亞里達古被抓,按照他的性格與責任感,他會衝到最前面,努力想處理解決問題,但他聽了同工的建議,不衝動行事忍下來。保羅的決定是智慧的表現,因為那次暴亂的目的,最主要是抓保羅,要對他不利。

 

    保羅若不聽別人的勸,衝動去行,就中了魔鬼的計謀,自己落入暴亂之中,很有可能以弗所城的書記官還沒到,他就那群暴民亂中打死。

  

  弟兄姐妹,聖經教導我們,當你身處的環境你的內心狀態出現混亂的情況,你要祈求上帝安靜你的心,冷靜下來!

 

  例:曾經在美國發生一件憾事,有一位年輕人心臟病發作,等待醫生救援。鄰居緊急通知那青年的父親,也打電話請附近診所的醫生前來急救。

 

  焦急不已的父親,因車子有問題送廠檢修,情急之下,就拿了一把手槍,走到十字路口,對著停紅燈的一輛汽大聲吆喝:「你馬上給我下車!你閉嘴!再囉嗦就打死你!」這個父親順利地搶了那輛車,加速開回家裡,見到痛苦抱胸在地上翻滾的兒子。

 

  心急如焚的父親,不斷安慰兒子:「你再忍一下,醫生馬上就來。」可是,時間5分、10一直過去,卻沒看見醫生趕來,最後眼睜睜看著兒子在痛苦、掙扎死去。世上最大的悲傷,莫過於此!

 

  當這父親抱著兒子痛哭,醫生帶著急救箱匆忙地來了他對醫生破口大罵:「你這爛醫生、竟拖到現在才趕來,你看因為你的延誤,我兒子已經死了。」 但是,醫生回問:「剛在十字路口,拿槍威脅我不准話,強行把我的車開走的是誰?是你!」

 

  弟兄姐妹情緒暴發多麼可怕,讓人眼睛看不清楚、讓人心思散渙無法清楚明辨。魔鬼非常清楚,人在激動時最容易上當。牠會用聳動的話與突發事件,人失去平靜的心,使人短暫失去思考的能力,衝動說出、做出錯誤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要想說魔鬼的攪擾是看不見的世界,其實牠常在我們的生活中利用一個突發事件來攻擊我們。

 

  事實上,當我們面對挫折、被侵犯、或不合理對待時,可以有不同的選擇,雅各書四810記載:「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要在主面前謙卑,衪就提升你們。」

 

  可以選擇想到上帝,向衪祈禱,讓你的心安下來301分鐘,聖靈進入你的心,恢復你的理智。這的選擇與做法,一旦操練久了後,就會形成好習慣,上帝會提升情緒品質以及修養

 

第二 不要為世上之事拼命鬥,要為主爭戰得勝

  經文記載,以弗所城那場暴亂的源頭是底米,他平日的言語應該就具有搧動力,如同台語說的「王碌仔仙」。當他看到自己的事業受到虧損,就號召同業及一些群眾,用極具搧動的話,使現場的人情緒控而大暴亂。

 

  感謝上帝祂親自保守帶領祂的兒女。在這群同工裡,有人非常冷靜地勸說拉住保羅,讓他不要衝到最前面與那些暴民拼命爭鬥。因為那時保羅若積極要想辦法處理亂的場面,會陷入混亂當中,暴亂情形更久,阻礙了保羅繼續福音的使命。

 

  弟兄姐妹,生活中,我們祈求聖靈賜下屬靈敏度,因為魔鬼會挑撥你的心,計較生活中一些鎖碎小事,甚至為了要處理好一件事,而找別人拼命爭

 

  比如說,綠燈亮時,你慢了12秒、了一些時間起步,被後車叭了一聲,你就開始與對方互罵,甚至演出全行、雙方掛彩、吃上官司。事後回想,這只不過是當下一個情緒,怎麼自己這麼失控、沒忍住呢?自己還是信耶穌的基督徒!像這種生活中的小事,魔鬼就會挑撥、煽動我們的心,讓我們因為面子的問題,要讓別人知道「我不是一個被別人輕看的人」,而去拼命爭鬥。

 

  親愛的弟兄姐妹,生活中經常出現突如其來的事件,有許多都是魔鬼發射給我們的「試探飛彈」。魔鬼的目的,就是要讓你不再專心要緊的事、失落真正要守護、維護的友情、親情、夫妻相愛之情、為主做工的心

 

  所以,我們要常祈求聖靈幫助自己只要與生命得救無關,我都可以不用那麼在意、只要多交託給上帝就好。在生活中若遇到與自己得救無關的事,學習放下、交給上帝為自己伸冤,這樣我們就不會遭受魔鬼的攻擊與攪擾。

 

  例:中古世紀歐洲出現一位偉大的神學家馬丁路德,他推翻當時天主教內部的腐敗,為近代基督教會帶來很改革與復興。馬丁路德對靈界的爭戰有非比尋常的經驗,他常記述自己被惡魔和邪靈攪擾的事。

 

  有個關於他的故事。有一天魔鬼帶一大卷紙來路德,路德問:「這是什麼?」魔鬼回答:「這是你犯罪的記錄。」路德仔細查考這卷紙所記,確實是真的,他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

 

  路德再問魔鬼:「一切罪的記錄都在這裡嗎?」魔鬼很有權的說:「不只這些,還有!」路德說:「去,快拿!」一會兒,魔鬼又帶一大卷紙給他,都是指證馬丁路德犯了許多的罪。

 

魔鬼的目的,是要控告馬丁路德,像他這樣的人不配為主做工,魔鬼要使路德對教會改革之路深感自己的軟弱灰心。

 

這時,路德翻閱後,又問「還有嗎?」魔鬼回答「還有卷」,就拿了第三卷來。路德說:「沒錯,些都是我的罪狀,還有嗎?」魔鬼得意的說:「沒有了,都在這三卷裡面。」

 

  這個時候,馬丁路德走到書桌前,將那三大卷的紙翻開,用筆沾了紅墨水,在每張紙的上面寫「上帝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的寶血,洗盡了我一切的罪。」馬丁路德一寫完,魔鬼馬上失敗退去,消失不見!

 

    馬丁路德在宗教改革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自己遭遇到魔鬼的試探與攪擾,必須不斷倚靠主耶穌而得勝。這個故事提醒我們:「因著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救贖上帝已經賜給每一位祂的兒女,勝過魔鬼的屬靈權柄!」

  

  親愛的弟兄姐妹,下定決心為主做工,或是我們教會定一個福音事工

魔鬼會用任何的方法來攔阻我們。這時候,我們需要學習1.不要陷入情緒暴發中,要親近上帝得勝。2.不要為世上之事拼命爭鬥,要為主爭戰得勝。3.常常宣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權柄,斥責綑綁趕出何要破壞、阻擋的邪靈,主的寶血遮蓋我的靈魂體、家庭、教會,不受魔鬼的攻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