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信息列表 主日信息列表

2021.2.28左營教會聖餐禮拜

題目:新生命

聖經:彼得前書一1~9

聖詩:366395

啟應:13

 

姐妹,大家平安。

  牧師夫妻自神學院畢業開始牧會以來,收到許多不同教會的週年紀念特刊;後來搬家時,只帶二本特刊來左營教會。一本是之前牧養的鳳山北門教會30週年紀念特刊本就是我們教會的50週年紀念特刊

 

我三不五時就會翻閱這二本紀念特刊裡面的內容,其內容都有一個共同之處「真實的信仰見證故事。」這也是教會製作紀念特刊一項很重要的功能「數算上帝的恩典。」如雲彩般的見證,內容充滿了高低起伏、順境逆境、酸甜苦澀的信仰經歷。

 

  今天我們所看的聖經節,也是一群基督徒,在信仰中經歷苦難、被迫害後得到鼓勵安慰所寫下的記錄書信。「彼得前書」是彼得寫給當時散居在小亞細亞北部一帶基督徒今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一帶的國家)的書信。為什麼會散居於此地?因為他們遇到羅馬帝國的迫害所以,彼得特別寫這封書信,勉勵、鼓勵這群基督徒:「遭遇苦難、迫害但仍要對主耶穌有堅定的信心千萬不可走回頭路、離開主!」

 

從今天我們所看的這段聖經節牧師提出項的信息與大家互相勉勵

第一 新生命,不是口號,是一生活中真實的經歷

  第3節,彼得這樣說:「我們要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由於祂無限的仁慈,藉著耶穌基督死裡復活,把新的生命賜給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雖然界上多苦難,有從外在環境來的、也有自己本身魂、體方面的軟弱與病痛。不過每一位屬上帝的兒女要確信:「主耶穌十字架犧牲的代價,已經遠遠超過我們承受的一切。主耶穌賜予我們新生命,體驗許多美好事物以及加添我們智慧與氣,迎向前面的挑戰!

 

  例:18世紀發明避雷針的美國基督徒科學家蘭克林,曾在他的自傳記錄一件事。他提到要說服費城的居民,在晚上的街道上點燈,以防止犯罪發生及便利夜晚出入的行人。但他的話無法打動居民的心;所以向上帝祈禱在讀經禱告中,或許是讀到掃羅在大馬色的路上被主耶穌的光照到,聖靈給他一個新的亮光、好方法。

 

隔天買了一個非常吸引人的燈籠,放在他屋前牆上突出來長長的燈架上。每晚日落後,他就把燈點上,鄰居很快就注意到,他的房屋散發出溫暖的光輝路上的行人漸漸受到,在鋪著小圓石的街道上,燈光照明,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整個費城的人了解也認同,在街道上需要安裝照明設備。

 

   親愛的兄姐每當你願意打開心門,被主耶穌十字架的光犧牲的愛所充滿,會發現自己真的能夠倚靠主有新的生命,在讀經禱告的生活中,經歷上帝一次又一次所賜下的智慧力!

 

 

第二 新生命,不是口號,是一種信心的生活

  第8~9彼得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衪,卻愛衪;雖然現在看不見衪,卻信衪。你們有言語所不能表達那無限的喜樂;因為你們正在領受信心的效果,就是你們靈魂的得救。」

 

  這二節的經文告訴我們,雖然我們眼未見過主耶穌,但我們若能以信心領受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就會有2種效果: 1.言語無法描寫的喜樂生活。因為人憑著信心經歷主耶穌的帶領與醫治。2.靈魂必要得救。因為人以信心倚靠主耶穌復活的救恩。

 

  有研究指出,一件事只要持續做21天以上,這件事就會變成生活的一個習慣,這就是著名的「21天法則」。

  例:20幾年來,我有培養一個禱告特別習慣就是「跑步禱告」。以前在鳳山北門教會牧會時,常去3個地點運動:1.鳳山農業試驗所2.鎮北國小3.清湖。

  現在地點改為左營國小。我的習慣是單獨1人跑步。平常有速度的跑3千公尺,一段時間跑個5千公尺。好多次在跑步時,遇到認識我的基督徒跟我打招呼我只會禮貌性的舉個手、點個頭回應,並不會就此停下來因為,我很專心在跑步的過程中禱告!

 

  對我來說跑步的那段時間除了訓練自己體力維持體格,更可以專心向神祈禱。20幾年來,我體會到一項不錯的心得:「有祈禱、就有力;有祈禱、無形中就加添自己的信心。」長期建立的跑步習慣,除了自己較少感冒,又能消除我在牧會中一些煩惱壓力。甚至,好幾次我在準備講道篇寫到頭腦打結,在跑步時向上帝禱告,聖靈就給我新亮光,知道要如何寫出重點

  說實話,我對上帝的信心,可說在長期跑步禱告中慢慢建立起來的!我發現無論是教會、兄姐的家庭,或是我自己大大小小的問題,長時間禱告交託,上帝自己就會開路、帶領,完全解決。那種從神而來的喜樂,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這也是我很愛一個人跑步的原因。

 

  牧師以我自己的這項體會大家相勉勵:「你若肯堅持以信心經驗主耶穌的救恩,主耶穌定意不斷地賜給你喜樂的生活,也會有靈魂得救的確據!」當然,方法百百種!已經有自己專心與主親近的弟兄姐妹,請你繼續保持、堅持;還未有建立習慣的弟兄姐妹,請你加油!

 

  親愛的弟兄姐妹,今天是我們今年第一次聖餐,藉著聖餐提醒我們,上帝給了我們最偉大的愛:「耶穌為愛降生、受苦釘死在十字架上復活。」

  愛我們的救主耶穌,喜悅賜給我們,不再受罪惡綑綁、有堅定信心活出重生後的新生命。聖靈願意常與我們同在,帶領我們有平安喜樂生活以及應許我們有將來的永生

 

祈禱: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最偉大的愛—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這是恩典的新生命,是一種生活中真實的經歷,更是一種信心的生活,祈求主賜給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培養對主全然的信靠!

懇求聖靈帶領我們,在聖餐的過程中能完全降服,以認罪悔改的心預備、以虔誠恭敬的態度領受、以實際的行動回應主耶穌救贖的恩典也祈求聖靈感動還未受洗的弟兄姐妹、年青人,能夠早日決志接受洗禮,有福份一同領受這屬靈生命的筵席。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